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日志

 
 
关于我

做一个真正的音乐人 (a true musician) 做出有创意,有思想,有内涵,有个人特色的作品。在国际上发展成全方位的艺人,在音乐的领域上能有长远的贡献!

网易考拉推荐

[雜誌 日本外電] 會場で僕と一緒に音楽を楽しんでほしい[附中文翻譯]  

2009-08-05 20:52:19|  分类: LeeHom新闻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雜誌 日本外電] 會場で僕と一緒に音楽を楽しんでほしい[附中文翻譯] - 音乐超人 - 音乐超人[雜誌 日本外電] 會場で僕と一緒に音楽を楽しんでほしい[附中文翻譯] - 音乐超人 - 音乐超人
日文:       1976年5月17日生まれ、アメリカ・ニューヨーク州出身。幼少の頃からバイオリン、ピアノなどを學び、12歳で地元オーケストラの最年少バイオリストとなる。祖父の見舞いで台灣地區を訪れたのをきっかけに19歳でデビュー。これまで數多くの音楽賞を受賞した他、映畫にもするなどマルチな才能で活躍している。
昨年12月にニューアルバム「心・跳」を発表し、今年の台灣金曲奨では「最優秀標準語男性シンガー賞」と「最優秀編曲家賞」の2部門にノミネートされた王力宏(ワン・リーホン)。中國の伝統的な音楽要素と流行音楽を融合させ、獨特な音楽スタイルでアジアの音楽シーンに不動の地位を確立する彼が8月22日、5年ぶりとなる北京コンサートを開催する。これに先駆けて行われた記者會見で、今回のコンサートにかける意気込みを語ってくれた。

☆北京でコンサートを行うのは、実に5年ぶりですね。
L5年経ちましたね。この5年間に、何枚かアルバムを発表して、音楽スタイルにも多少変化がありました。今回のコンサートを通して、北京のファンのみなさんに僕の音楽がどんな風にかわったのかを感じてもらいたい。そして、この5年間の報告をできればいいなと思います。

☆今回のツアータイトルは「王力宏MUSIC-MAN 2009」ですが、この名前に何か特別ないみはありますか?
L う~ん、そうですね。特別な意味と言うならば、二つあります。一つには、以前まで僕の音楽では、中國的な要素を取り入れるようにしていたのですが、今回のコンサートではそれから少し離れて、新しいスタイルにチャレンジしたいと思ったんです。もう一つは、アメリカンコミックの影響。小さい頃アメリカで生活していたので、バットマンやスパイダーマンなどの漫畫をたくさん読んでいて、子供の頃から音楽を武器にした正義のヒーロー、ミュージックマンになりたいという幻想を抱いていました。だから舞台デザインもアメコミ風に、未來をイメージしたものになっています。

☆ヒーローということは、何か特別な裝備で登場する?
L もちろん!ミュージックマンにふさわしい武器を裝備します(笑)。ギター製作家として有名なアイルランドのアリステア氏が今回のコンサートのために作ってくれたギター、バハムートです。

☆バハムート?変わった名前ですね。どんな意味があるんですか?
L これも子供の頃の話遡るのですが、「ダンジョンズ&ドラゴンズ」というゲームが好きで、その中に人類を守る「バハムート」という龍神が出てくるんです。これからイメージを膨らませて、アリステア氏にギターのデザインのアイデアを伝えました。その後、數度にわたる意見交換を経て、世界に一つしかないこのドラゴン型のギターが誕生したんです。今回のコンサートの一番の見どころは、このバハムートだとも言えます。

☆その音色も楽しみですね。他には何か特別な演出を考えていますが?
L 僕が音楽を作る上で、大きな影響を與えてくれたマイケル・ジャクソンが6月25日に突然なくなりました。僕だけではなく、多くの人にとってショックだったと思います。僕の「改變自己」という曲は、マイケルの「マン・イン・ザ・ミラー」にインスパイアされて出來た曲です。今回にコンサートでは、彼のメモリアルコーナーを設けて、パフォーマンスをする予定です。

☆チケットの予約狀況も好調だそうですね。
L そう聞いています。うれしいニュースです。でもどれだけチケットが売れたかというのは、ただの數字にすぎません。本當に望むには、音楽好きな人たちが會場に足を運んでくれて、僕と一緒に音楽を楽しんでくれることです。それがコンサートを開く本當の意味ではないかと思っています。  
译文:
希望所有人能在现场和我一起享受音乐
歌手
王力宏
Wang leehom

1976年5月17日出生于美国纽约。年少时就开始学习小提琴和钢琴等,12岁的时候成为当地管弦乐团的最年轻小提琴手。19岁时回台看望外公而机缘出道。至今为止除得到的无数音乐奖之外,现在还涉足电影等其它方面以其多方位的才能活跃于演艺圈。

继去年12月发行了新专辑《心跳》之后,王力宏又在今年的台湾金曲奖上得到“最佳国语男歌手”和“最佳编曲人奖”两项提名。将中国的传统音乐元素与流行音乐相结合,形成自己独特的音乐风格,确立了他在亚洲乐坛不可动摇的地位。时隔5年,8月22日他将再度在北京开唱。前不久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他告诉了我们对于这次演唱会的抱负。
   
☆在北京开演唱会,已经整整时隔五年了吧。

L 时隔五年了呢。在这五年里也发表了好几张专辑,在音乐风格方面也多少有了些变化。希望通过这次演唱会,让北京的歌迷们能感受到我的音乐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而且也希望能向大家报告下我这五年来的成绩。

☆这次巡回的主题是“王力宏MUSIC--MAN2009”,这个名字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L 恩,是的。要说其特别意义的话,有两个。一个是,目前为止我的音乐里都融入了中国风的元素,但是这次的演唱会会稍稍偏离这一点,想要去挑战新的风格。另一个是,来自美国漫画的影响。因为从小就生活在美国,读了很多像是蝙蝠侠啊超人这类的漫画,小时候就幻想能成为一个以音乐为武器的正义英雄,化身成一个MUSIC-MAN。因此舞台设计也采取了美式动漫风,充满未来感。

☆说是英雄,那是否会以什么特别的装扮登场呢?

L 那当然!会准备好与MUSIC-MAN非常匹配的武器(笑)。以制作吉他而闻名的爱尔兰大师Alistair特地为本次演唱会制作了一把吉他,它就是“巴哈姆特”。

☆“巴哈姆特”?名字很奇怪呢。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L 这就又要追溯到小时候的话题了,因为喜欢玩一个叫做“Dungeons & Dragons(龙与地下城)”的游戏,游戏中有出现一条保护人类的名叫巴哈姆特的神龙。由此将其形象展开,向Alistair传达了吉他设计上的一些灵感。之后再通过数次意见上的交流,诞生了这把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龙形吉他。本次演唱会的最大看点也可以说是这把巴哈姆特。

☆也很期待它的音色呢。还有考虑其它方面的特别演出吗?

L 在我做音乐上给了我很大影响的迈克尔杰克逊在6月25日突然逝世了。我想不仅仅是我,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个巨大的打击。我的那首《改变自己》的灵感就是来自于《Man in the mirror》。这次演唱会中也会安排纪念迈克尔杰克逊的环节进行表演。

☆听说票房的销售情况也很好呢。

L 我也听说了。真是个令人高兴的消息。但是无论卖了多少张票子,都只不过是个数字上的概念。我真正期待的是喜欢音乐的人们可以来到现场和我一起享受音乐。我想这才是开演唱会的真正意义。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